close

DSC_0599_mark.jpg

火車緩緩的向前,離開Grindelwald(格林德瓦)的村莊, 往 Jumgfraujoch-Top of Europe 前進,

3,571 公尺高的   歐洲最高火車站, 看著車窗外,村莊的房子越縮越小,火車越爬越高,

車上滿載世界各地的乘客,像一場小型聯合國會議,心情有點興奮,

DSC_0690_mark.jpg

少女峰鐵路是採用齒軌鐵路,齒軌鐵路是一種登山鐵路,在普通的路軌中間枕木上,

另外放置一條特別的齒軌,行走齒軌鐵路的電車,另外配備了一個或多個齒輪,

使其與齒軌嚙合行走,以克服黏著力不足的問題,把列車拉上坡度達25%的陡峭斜坡上,

全長七公里的鐵路有四分之三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的隧道岩壁裡通過,

工程十分艱鉅,工時長達十六年。

DSC_0554_mark.jpg

從Grindelwald 出發後會先於Alpiglen(1,616 m)停留一會兒,一方面等待車輛的調度,

一方面讓旅客慢慢適應海拔高度的提升,之後再往上爬升直到 Klinne Scheidegg(2,061 m),

來到Klinne Scheidegg 你會發現旅客突然變得超級多,因為這裡匯集了來自 Grindelwald 和 Lauterbrunne 的旅客,

地圖.jpg

大家幾乎都是要轉車前往 Jumgfraujoch-Top of Europe,這一段路就會經過冰河底下的隧道,

途中會停留二個車站,Eigerwand 和 Eismeer ,每一站會短暫停留5分鐘左右讓旅客適應高度變化,

這二個車站並不是甚麼富麗堂皇的車站,但站內有二個玻璃的景觀窗,

景觀窗外的景色絕對是世界一級,而且這二個車站只有上山會停留,

下山則不會進行任何停留,所以一定要下車去看一看這鬼斧神工的隧道工程,

以及世界一級的景色,才不會抱憾終身啊。

DSC_0559_mark.jpg

第一站 海拔 2,865 公尺高 Eigerwand,下車後沿著石壁隧道往內走,

一大片落地窗的景觀台,望出去會看到 艾格峰最險峻的北坡,

而 Grindelwald 村莊就在下方的一大遍平原。

DSC_0563_mark.jpg

第二站 海拔 3,160 公尺高 Eismeer,望出去看到的可是 艾格峰的冰河啊啊啊啊!太壯觀了!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種景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太令我驚艷了。

DSC_0571_mark.jpg

終點站 海拔高度 3,454 公尺高 Jumgfraujoch-Top of Europe , 入口處用各國語言寫出歡迎光臨,

迎接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歐洲最高火車站。

DSC_0576_mark.jpg

順著指標進入車站,在入口處的正中間能看到一座半身的銅像, 鐵道的建造者 Adolf Guyer-Zeller,
雖然在他有生之年無法看到鐵道的完成,但他為這條鐵道下了不 少努力,
Jumgfraujoch 車站 才能在1912年正式啟用。
DSC_0567_mark.jpg
 
進入車站後會先看到左方是禮品販賣店,右方是用餐區及販賣區,
主要是販賣漢堡、香腸、薯條等速食,但價格肯定比山下貴上不少,
像我這種不喜歡在飲食上,花太多錢的旅行者, 就在用餐區找個位子,
拿出早上弄好的三明治,享受一下我的中餐,順便適應一下氣壓的變化。

DSC_0581_mark.jpg

而這一層有一個最特別的東西,就是日本來的郵筒,是少女峰郵局與日本富士山郵局締結姊妹的紀念,

當然這郵筒不是一個裝飾品,是實際可以使用的,行動派的我一定要從歐洲最高的郵局寄一張明信片回家,

買了幾張明信片,走到窗邊的小桌子開始寫起信來,

DSC_0578_mark.jpg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 外頭一片冰天雪地,美得不像話阿,

不知道是寫得太開心,還是太興奮,我的手肘一動就撞到我的手機,

手機它就往窗戶滑過去了, 然後,

DSC_0673_mark.jpg

 

就掉下去了,

掉下去了,

掉了,

碰,

碰,

真的,

掉下去了!!

靠!!

往桌下一看,這縫隙不是到地板,

是一直到樓下,

是的,樓下,

而且,從縫隙往下一看,你會看到冰川就在你的腳下,

這棟建築物本身是沿著山頂根山壁蓋的,

看到這景色,我心都涼了, 趕緊抓著東西,往下跑,

心裡的念頭不斷轉換, 行程、網銀、訂房等資料都在手機裡,這一摔我真的是完蛋了,

如果手機壞了,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旅行了,

DSC_0577_mark.jpg

 

B1

還沒看到手機,只能在往下跑一層, 不會就這樣直接掉到冰川上吧!!

建築不是這樣蓋的吧!

難道我要去買地圖,或著我要再買一台新手機,

 

B2 

看到手機躺在地上的瞬間,心情先緩和一半,至少不是掉到冰川上,

撿起來後仔細檢查,發現右上角有一個小凹痕,

但功能一切正常, 這裡就要讚美一下 Sony的手機了,夠堅固、耐摔,

畢竟裸機直接摔二層下去,只有一點小傷,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我覺得從出發至今,我真的是非常幸運, 自從這意外的插曲發生之後,

我拿出手機都抓得緊緊的,也不敢亂放, 生怕一個不小心就往下掉進冰川裡。

DSC_0602_mark.jpg

手機確定沒事之後,緊繃的神經瞬間放鬆, 這時我發現這層有一個對外的陽台,

從陽台看出去是 Aletsch Glacier ( 阿萊奇冰川 )源頭, 阿萊奇冰川 可是阿爾卑斯山最大的冰川喔,

從僧侶峰的南面一直延伸到上羅納山谷,面積超過120平方公里。

 

DSC_0586_mark.jpg

既然都到這裡,那就先去戶外吧,門一推開,立馬感受到一陣冷風吹來,

而眼睛也受到光線的刺激,張不太開,

好在我有帶一副太陽眼鏡來,

來到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真的需要太陽眼鏡,

免陽光藉由雪直接反射至眼睛,產生雪盲的風險,

DSC_0585_mark.jpg

眼前這一片景色,是我在台灣從未見過的,

冰河就像一條賽車道,而兩旁的群山就像群眾圍觀賽道一般,

等待,冰河流過這條寬廣的賽道,一路流到天邊的盡頭,

我就坐在陽台外面靜靜的看著這片景色,曬著溫暖的陽光,

撫慰我剛受驚嚇的心情。

DSC_0596_mark.jpg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