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少女峰車站其實有許多事情可以去做,並不只有看看風景而已,

這裡除了有餐廳、禮品店及簡單的戶外觀景台外, 還有六大主題區可以去,

從大廳出去沿著藍色步道走依序會經過

女峰全景影像區( Jungfrau panorama )、Sonw fun 戶外遊憩區、Sphinx景觀台、

震撼阿爾卑斯( Alpine Sensation )、冰宮( Ice Palace )、少女峰雪原( Plateau )等六個區域。

少女峰車站2.jpg

 

 

於是我就順著藍色步道走去,先來到少女峰全景影像區,一進到這個大空間就被 360度全景大螢幕包圍,

彷彿置身在少女峰頂, 看著四周的景色依據四季不停地變換,好似連周圍的氣溫也隨著景色不停的在變化。

少女峰電影.jpg

欣賞完影片之後,就走到二台直達電梯面前,這可是能通往標高3571公尺高的 Sphinx景觀台,

進入這台能載 1600 kg,速度 6.3m/s的電梯, 一下就抵達景觀台,

一踏出電梯看到的居然是,瑞士高級名錶店 OMEGA ,

不知道這間會不會是歐洲最高的錶店阿!!

DSC_0631.JPG

來到景觀台 就先看到最重要的標誌

" JUNGERAUJOCH-TOP OF EUROPE 3571M / 11.782FT "

DSC_0604_mark.jpg

出去戶外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山脈覆蓋著白雪,並

且感受到耀眼的陽光及白雪反射而來的光線,

如果沒有戴上太陽眼鏡,真的無法將眼睛張開。

聽說一年之中有許多時候少女峰就像嬌羞的少女一樣,

用風雪將自己隱藏起來,不願與賓客會面,

然而今日的她在我面前顯得落落大方,

挺立在這藍天之下,

迎接我這遠道而來的賓客。

DSC_0625_mark.jpg

在這裡晃來晃去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覺得我的頭非常的暈跟痛,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光線太刺眼的關係,因為我以前在合歡山3422公尺都能活碰亂跳,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可能是高山症的關係,但後來真的是太不舒服,我只能找地方坐下。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一到山頂後就因為手機摔下樓梯,狂奔二個樓層,

加上昨日騎了一百多公里,身體還是非常疲勞的狀態下,

再加上這裡又高出合歡山三百公尺的關係,所以才會高山症吧!!

 

好啦!!

 

我其實只是不想承認我居然也會高山症!!

 

但現在頭真的太不舒服了,我只好趕緊坐電梯下樓,找了張椅子坐著休息,

坐下去那瞬間,真的像是有人在搖晃你的腦袋,

我只能雙手抱著頭,希望腦袋不要在晃了,

並且不斷的深呼吸,甚至拿出紙袋來將臉埋進去,不斷進行換氣,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就這樣不知道坐多久,

頭漸漸的不再痛了,

也不再搖晃了,

我又復活啦!!!

我真的很感謝我爸媽賜給我這副好用的身體,哈哈...

 

DSC_0613.JPG

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少女風雪原"途中先經過一個整條隧道都是冰的地方,冰宮。

彷彿來到冰原歷險記, 而也真的讓我遇到 冰原歷險記的松鼠 Scrat!

雖然他被冰起來了,哈哈...

 

IMG_5490_mark.jpg

離開冰宮後終於看到一個對外的出口,少女峰雪原阿!!!

一踏出去就感受到強烈的光線,一時眼睛睜不開,只能立馬戴上眼鏡,

待眼睛習慣後,出現在眼前的景象居然是如此的令人驚訝!

一片白雪世界,岩石山峰就這樣近在眼前,

像是隨時能觸摸到一樣,但又觸摸不到,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IMG_5515_mark.jpg

IMG_5500-mark.jpg

雙腳踏上雪地的感覺很奇妙,沒有以前想像中那種柔軟的感覺,

腳一踏下去就會陷下去那樣,反而有點堅硬,而且非常的滑,

如果我沒穿登山鞋應該已經滑倒很多次了,

雪地會這麼堅硬,我想是因為這條主要步道有整理過或太多人來回走動,導致雪已經被壓得很密實,

因為警戒線邊邊或有坡度的地方,雪都是很軟的,

會知道是因為我剛差點滑倒但還好我平衡感很好,

不然我的相機應該就毀了吧。

IMG_5521_mark.jpg

DSC_0665_mark.jpg

還有另一點是,我在拍照的時候被雪球砸了, 一開始還想說是我的錯覺,

因為一開始並沒有直接打到我,而是打在我的四周,

但雪多少會濺起一些到我身上,但那一點點小雪,我並不以為意,

直到,有一顆砸到我的腦袋,

我才很生氣的立馬轉頭, 才發現一群年輕人在那邊亂丟雪球,

我正想生氣的時候,就聽到一連串的韓語,

二個韓國女生氣沖沖地衝過去,拿起雪球就往他們身上扔,

雖然我半句韓語都聽不懂, 但能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能感受到言語裡的憤怒,

就看著她們不停地將地上的雪往他們身上扔,

同時嘴上也沒閒著,像機關槍般的不停飆罵,

重點是那群年輕人還是嘻皮笑臉,很開心的說,

丟雪不要丟冰塊!! ( No ICE ,Snowball )

不知道是文化上的差異,對於玩笑的尺度,

還是屁孩無國界,

我想 我認為是 屁孩無國界阿!!

MF!!

G0091742_mark.jpg

IMG_5514_mark.jpg

看到那二個韓國女生跟他們槓上,我就沒加入戰局了,

選擇退去一邊繼續享受這個空間吧,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是該下山的時候了。

不然等等沒辦法買晚餐了。

IMG_5510_mark.jpg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世界的每一站,停留一下

站,停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famtw/

 

前一篇     【輪轉歐洲-夢境般的,少女峰】-第七章

下一篇     【輪轉歐洲-用泡麵救人】-第九章

起始篇   輪轉歐洲-環歐八十一天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