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餓!! 
好冷!!
好渴阿!!
騎了六個小時,
我還在這該死的山裡,到底還要騎多久我才能到達市區阿,
每次遇到看不見盡頭的下坡,我都覺得終於能離開山區了,
但每次都被欺騙,就在剛才又遇到一個我以為會到平地的下坡,
結果終點還是一望無際的山頭,
崩貴,到底為甚麼 ?

DSC_0534_mark.jpg

早上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心想接下來都是平路和下坡,
只有最後到Grindelwald要爬山,150km應該今天就可以搞定,
但我真的錯了,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
雖然整體路線圖看起來是一個下坡,
但實際上還是上坡下坡,不停地上上下下,
平均海拔高度是在下降沒錯,但每次遇到看不見盡頭的下坡路段,
我都覺得這次總算能離開山區了,但每次都沒有,
就這樣不斷的騎上小坡,下一個長坡,然後看不到盡頭的平路,
直到遇到下一個上坡或下坡,無止盡的重複,
3公升的水喝光了,連早上收到的一瓶氣泡水,也只剩最後一口,
沿途完全沒遇到半間超市,從早上七點半出發,到現在已經一點半,
再也沒有進食,只消化三片巧克力,
剩下最後一口的氣泡水,也留著不敢喝,
途中只有看見幾間民房或農舍,
除了剛出發時所經過的城鎮外,就再也沒有經過任何城鎮,
但那時候才快八點,當時根本沒想到,
我花了六小時還無法離開這座山區,以至於我還在這裡,
望著前方看不到盡頭的道路,遙想我到底要騎多久才能到下一個城鎮!!
才能買到水呢? 買到食物吃?
 
現在我根本不奢望有城鎮,只要有賣食物的店家,
或是有賣水也可以,就算只是噴泉的水也可以,
但還是甚麼都沒有,只有樹、草、羊及草原中的房舍。
DSC_0528_mark.jpg
饑餓感不斷襲來,大腿也不停地抗議說,它想休息了,
我只能不斷地告訴它,再撐一下,我們等等就能吃東西和休息了!!
但心裡其實不知道這等等,要等多久,我只知道不繼續踩,就不會往前,
而且現在停下來,應該會冷死,就像電影裡遇到雪難一樣,
不能睡,睡了可能就再也起不來了,
今天的氣溫比前幾天都要低很多,可能是沒有太陽的關係,
況且又在山區,再加上體內沒有熱量可以燃燒,
身體非常的寒冷,手指的部分已經有凍僵的感覺,
之後勢必要再去買雙厚一點的手套,
就這樣不斷地期待前方是最後一個下坡,而殘酷事實也不斷地打擊我,
就像大自然跟你開個玩笑說: 
你再往前一點,下一個就是出口了。
「哈哈...騙你的,你還真以為你可以逃出我的手掌心啊。
你以為我會讓你這麼輕鬆離開嗎? 不可能吧!
你就像他手中的螞蟻一樣,不斷的想逃離手掌,
卻不知道出口在何方,如何出去。
DSC_0537_mark.jpg
 
 
我想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迎來離開山區的下坡了,
單車的速度不斷提升,提升到我連踩踏都不用踩踏,
只需要順著道路往下滑即可,甚至還需要按住煞車減速,以便安全的過彎,
但美中不足是迎面而來的風很冷,冷到身體都開始顫抖,
而我懶得停車多加件外套,於是壓低身體,
讓風不要直接迎擊我的臉部,及入侵體內,
終於!!
到達平地啦~
DSC_0538_mark.jpg
 
我的右手邊開始出現火車軌道,看來順著往前,就會抵達下個城鎮,
過沒多久前方轉角處,出現一間餐廳,終於!!
二話不說立刻將單車停好,
開門進去後發現店裡只剩一位客人在喝啤酒,整間餐廳空盪盪的,
安靜的只剩我推開大門的聲音,當下有種看西部電影的感覺,
一個流浪的牛仔,開門走進一間沙漠中的陌生酒吧,全部的人目光都聚焦在牛仔身上,
這時我開口問 : 「請問還有營業嗎?
服務生走來和我說 : 
「有,但現在只有賣喝的了,廚師目前已經在休息了。
「你稍等,我進去廚房看看,是否還有甚麼東西能吃?
服務生可能是看到我飢寒交迫的樣子,所以說完這句話後就走進廚房幫我找看看,
我怎麼每次遇到人都是這副慘樣 ?
還有一些麵包跟火腿,我可以幫你弄成三明治你要嘛?  但是是冷的。 
「好,當然好,可以。」我心想你現在有甚麼我都吃,我快餓死了。
「你需要來杯熱茶或熱咖啡嗎?
「熱茶,謝謝。
這服務生非常聰明,完全知道我需要甚麼,
他先幫我送上熱茶之後,就去準備三明治,
我雙手緊握著茶杯,雙手知覺漸漸恢復,
剛剛真的有種被凍僵的感覺,雙手變得異常的僵硬,
這茶入口後,乾枯的喉嚨瞬間濕潤, 身體也因熱茶漸漸暖和起來,
我就一直握著茶杯,直到三明治送上,飢餓的我,立刻大口咬下,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冷的三明治好吃,果然肚子餓的時候,任何食物都是美食,
離開前,將水瓶裝滿自來水,並問明市區的距離及位置,
就趕緊上路,目前時間四點。
DSC_0544_mark.jpg
 
接下來一路上都是平緩的道路,漸漸的房子開始變多,人車子皆是,
不變的是我騎車的速度,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加快速度,但照目前的速度,
今晚是無法到達目的地,就算到達應該也是半夜的事了,
前幾天行程的拖延造成我目前必須努力的補足缺少的距離。
快六點了,這樣下去不行,等等還有一座更高的山要爬,
我看我只能改搭火車了,雖然我真的很希望能騎上山,
但旅館必須在九點半前辨理入住,所以如果我趕不上,
我就必須睡在寒冷的Grindelwald(格林德瓦 )山頂上,
最後我決定在下一個城鎮轉搭火車。
 
進到車站後,原本以為牽單車搭火車會是很突兀的一件事,
但實際去了才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是這樣,突然覺得自己並沒有特別突兀,
只是我行李是最多的那一位,其他人都是一台單車而已,
看到有其他人也牽單車上火車我就放心了,一開始我還很害怕是不是不能直接上火車,
畢竟我還沒有搭過瑞士的火車,當我還在月台思考要在哪個位子等車的時候,
火車來了,一輛雙層的火車迎面駛來,這時我看到火車上有大大的單車標誌,
簡單明瞭,可以放單車的車廂,總不可能是有販賣單車的車廂吧,如果是我也要進去開開眼界,
火車停好後,趕緊牽著單車跑過去
此時人群也從車上蜂擁而出,想不到搭火車的人這麼多,
待人潮散去,我就將單車牽上火車,單車標誌的那節車廂,
有一整塊區域是有單車架可以停單車的,這樣單車就不會隨著列車的擺動而東倒西歪, 
想不到設計得如此方便,而單車放好之後就能去找座位坐下。
 
DSC_1803_mark.jpg
 
經過三十分鐘的車程, Interlaken(因特拉肯)到了,到了換火車的地方,
接下來要轉搭火車到海拔1067公尺高的Grindelwald(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村莊,
遠望或近看全是山巒美景,不論住在那裡,只要往窗外一望,
大大小小被雲霧繚繞若隱若現的山峰就在眼前,
世界最美小鎮的稱號就這樣伴隨著它,它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火車進站了,相比剛剛搭乘的那輛火車,這台可以算是正常大小,一層的車廂,
但一樣有專門放置單車的車廂,這次放置的方式比較特別,架子是在車頂上,
也就是說你要讓單車立起來掛著,一樣東西放妥後,就能找位子座了,
而這次單車架旁邊就有附設座位能坐了,所以我就直接坐在旁邊,
火車開動後,天也全黑了,接下來還有六個站,才會抵達終點站。
 
IMG_5535_mark.jpg
 
在第三站停靠的時候一位亞洲面孔的女士上車了,她看到我後就走過來向我搭話,
原來是從中國來的,她說她今天已經爬了二座山,明天還要繼續爬不同座山,
她不停地推薦我說,那幾座山很適合攀爬而且景色很好,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看,
從談話過程中能明顯的感覺得出來是一位十分熱衷於爬山之人,從她讚不絕口的訴說著今天所見到的風景,
我想這趟旅程一定讓她充飽電力,讓他更有動力的生活下去,
短暫的交流之後,彼此並未留下任何名字,她就下車了,
剩最後一站,也就是終點站,Grindelwald
DSC_0546_mark.jpg
 
終點站Grindelwald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 僧侶峰(Mönch) ,一座被雲霧繚繞的山峰,
似穿著一件白雲織的衣裳,並且頭帶白帽,只露出臉面而已,我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住,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景色,就這樣浮現在眼前,雙眼直盯著前方的山峰,
我就像是壞掉的機器人一樣,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快要九點半了,
趕緊踩上單車,前往旅館,好在前往旅館的路並不複雜,
終於趕在時間內辨理入住。
 
DSC_0549_mark.jpg
 
這周的經驗讓我痛定思痛,接下來的旅程都不要先預定好後天的房間,
出發前先訂好一周的住宿,真的是將自己害慘了,
好在我今天還是趕到了(雖然我作弊搭火車了),後面的日子就看情況去做調整吧!! 
因為無法確實的掌握你明天到底會到騎到那個地方,
所以後面的住宿我都是前一個晚上或當天再進行預定,
就比較不會再有這種趕得要死要活得情況發生
但如果是露營區的話就更方便了,根本不需要預定,
因為帳棚基本上都是會有位子的,當然我說的是冬天啦,
 
但就像我一直強調的,旅行哪會沒有意外發生,但至於還有甚麼就只能請你繼續看下去了....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