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1_mark.jpg

接近中午才出發,本來預計今天是可以悠哉前行的,但現在必須加緊腳步,
所以就不去鎮上閒晃了,但著名的西庸堡還是不能錯過的,西庸堡是我在瑞士非常喜歡的一座古堡,
它坐落在日內瓦湖畔東岸的小島上,用一座橋與岸邊相連,從旁觀看真的非常之美麗,
湖水一直在旁流動,而城堡就這樣靜靜的矗立在島上百年之久,對於現在的我們城堡是如此的美麗,
但在16世紀,日內瓦的獨立主義者 François Bonivard 神父曾被囚禁於此,
雖就當時的時空神父被囚禁也非尋常之事,但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參訪城堡時,
聽聞神父被鐵鍊囚禁的史實有感而發,因而寫下著名的長詩(西庸的囚徒),
藉此歌頌自由的重要,並於城堡內的石柱上留下自己的親筆簽名,
而吸引眾多遊客一睹其真跡,並跟著於石柱上留下簽名,
或許這就是最早的「到此一遊」的開端吧。
當然現並不允許再留下任何簽名於城堡內了...

DSC_0503_mark.jpg

離開西傭堡後,經過三個城鎮皆是匆匆掠過,甚至包括蒙特勒(Montreux)這座瑞士著名的渡假勝地,
在蒙特勒,飯店肩彼肩地在道路兩旁站崗,雖然不是奢華的裝潢及建築,卻總能感受出高貴的氣息,
路上的行人,穿著與眉晴之間透露出一種度假的氣息,街上也能看到許多半戶外的咖啡廳,人們喝著飲料或啤酒,
整個城鎮中瀰漫著一種度假的氛圍,畢竟這裡是瑞士著名的黃金快車的起點站,許多旅客抵達日內瓦機場之後,
就會直接坐地鐵來到蒙特勒轉搭黃金快車,往 茲偉西門 (zweisimmen)、因特拉肯(Interlaken)及盧森(Luzern)出發,
因為列車二旁是使用超大的透明窗戶,而且窗戶還是可以整個打開的,所以在火車上可以完整地欣賞瑞士的美麗景色,
而我則選擇另一個更能完整欣賞這個國家美麗景色的方式,那就是繼續騎腳踏車前往因特拉肯。
DSC_0505_mark.jpg
 
沿著九號道路一直往前騎,來到沃韋(Vevey)火車站前,右轉續接九號道路,這裡就是今天的重點,
必須騎40公里並且爬升到1000公尺的山上才能抵達今晚的露營區,順著道路離開市區後,
中途的道路因施工封閉了,所以必須繞路行走,這一繞不得了了,來到更郊區的地方,有點像來到台灣山區,
路邊是一條小溪,四周都是樹木,原本導航帶的路線居然又封路,這下我又必須繞的更遠,
途中因迷路的關係同一個區域來來回回二遍,更別提是上坡又下坡,總共花了我一小時才接回到正確的道路上,
回到正確道路之後,過沒多久我就真的傻眼了,我在山腳下能清清楚楚的看到山頂,也看得到路,道路就像髮夾彎一樣,
左邊右邊左邊的這樣往山頂上去,看來現在是要我當藤原拓海跑秋名山就是了,
他載的是豆腐,我載的是行李,他踩的是油門,我踩的是踏板,恩,蠻像的,
G0031683_mark.jpg
說歸說啦,我在這抱怨也是不會往前的,騎就騎吧,我就這樣硬著頭皮往上騎,汗不斷狂飆,速度還是跟烏龜一樣,
途中還遇到剛下課的小學生,它們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別說你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為甚麼你們都站著斜斜的,不會跌倒嗎? 原來不是你們站的斜斜的,而是地板斜斜的阿,
這痛苦的爬坡何時才會結束,我的心律一直不斷攀升,但感覺到旁邊眼神的注視,
實在不想丟國家的臉,畢竟我自己把國旗掛在車後,所以就更加把勁地往前騎,
待他們視線消失之後,雙腳立刻踩上地板,大口喘氣及喝水。
DSC_0527_mark.jpg

 

抵達半山腰的時候,導航說前方右轉有一條更近的道路,可以省去3公里的路程,我不假思索地就往右轉騎去,
一條像是產業道路的小路,剛好是二台車寬的距離,騎到一半,發現自己真的生在深山之中,
右邊是一大片草地的斜坡,坡度是那種掉下去穩死的斜坡,而左邊就是山壁,其實道路對於單車來說非常的寬,
而且風景著實的美麗,但缺點就是道路真的好陡,當時心想能省三公里當然要省阿,但我沒想到為了省這三公里,
所換來的代價就是,要爬更陡的坡,騎到一半之後,有些坡是真的沒力騎上去了,整段路,邊騎邊牽,最後又來了一個選擇題,
右轉小路能省二公里的距離,也就是說剩下一公里我就能抵達山頂,到達山頂之後就都是較為平坦的道路了,
我看了左邊跟右邊的道路,看起來坡度差不多,再看一看我的腳,我又選擇了這條更短的道路,這條路相對之前的路又更小了,
大約三到四公尺寬,只夠行人跟單車行走的道路,二旁都是針葉林,光線相對地昏暗,有點像是一條森林隧道,
而這條路沒多久就變成了一個大陡坡,陡到我連用牽的都覺得非常吃力,
是那種身體已經呈現45度角來推車才能慢慢往上推,我根本就是 Michael jackson,45度角難不倒我啊。

DSC_0506_mark.jpg

正當我推的精疲力盡的時候,有一個人從路邊的小路走了出來,一位頭髮花白的先生,
估計年紀至少60歲以上,右手牽著一條白色的大型犬,我看他悠哉地走出來,而他也發現我一副狼狽樣在這,
他靠近我走過並對我說了一句話:「你要不要喝點甚麼? 或吃點甚麼? 」
我當下一臉困惑,心裡想著誰第一句話就問陌生人要吃甚麼或喝甚麼阿,況且這裡是深山,
甚麼都沒有的深山,深山裡是能有甚麼東西阿,果子嗎? 還是我現在看起來就是一臉快死掉的樣子,
雖然當下我是真的很渴也很飢餓,因為水喝完了,而且也沒零食可吃,
但我的臉應該沒有顯露出這麼狼狽吧?
「我就住在上面,你可以到我那吃點東西休息一下,茶、麵包之類的...」他又慢慢地和我說話,
我沉思了一會兒之後就回答 : 「好啊 。」
我答應他了,當時我想說反正我也快要到山頂了,而且我真的有點渴,去看看情況如何,不對勁就騎單車走。
於是他領著我朝他家的路前進,途中他還問我說需不需要幫你一起推單車,我想我的車這麼重,
你年紀這麼大,還是我自己來就好,所以我就婉拒他的幫忙,雖然坡度沒有變緩,單車沒有變輕,
但有人在旁邊和你聊天,牽起車來感覺比較輕鬆。
終於離開了小路,抵達大馬路上,而他家就真的在大馬路旁邊,我原本還以為他是在上面露營,
但沒想到他是真的住在山頂,到他家後,他讓我將車停在院子裏頭,他家有個大院子,而且裡面還停了一台露營車,
房子是三層樓高獨棟,一樓是車庫跟地下室,所以上樓要先走樓梯來到二樓才能進去玄關。
DSC_0517_mark.jpg
他很快地開門走了進去,看來是先到廚房弄東西要給我吃,而我就在玄關準備拖鞋,在拖鞋之前我左右環顧了一下,
並且輕輕的將門關上,再打開,確認門是可以正常的開關,不會自動反鎖,確認這條逃生路徑是沒問題的,
我才放心地走進去...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世界的每一站,停留一下。

站,停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famtw/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