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接近傍晚,下山的人群開始變多,我站在排隊的隊伍中,

身後的人也越來越多,隊伍漸漸拉長,等待下班車的到來。

火車到站後,人群迅速的塞滿車廂,我上車時已沒有位子能夠坐下,

只能站著下山了,

看著與來時相同的景色,但心境卻已不同,

初來乍到時所有景色都是那麼令人新鮮,

現在途中的風景已無法帶給我任何震撼,

並不是風景一下就膩了,而是山頂的風景真的太令我震撼了。

山頂的景色遲遲在我腦海之中揮之不去,

好似今日的一切都是夢。

IMG_5441.JPG

 

終點站抵達後天色也跟者暗下,趕緊衝去 COOP 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買了一包冷凍雞塊及一罐義大利麵番茄肉醬回去搭配麵條煮來吃,

回來後,發現房內來了一個新房客,一個從韓國來的女生,

你一定很羨慕怎麼會跟女生同房吧,

其實很多價格更便宜的背包房都是男女混住,

因為對於店家來說這樣空間利用率更大。

 

我把東西放好之後就去廚房煮東西,這裡的廚房其實工具很齊全,

鍋碗瓢盆該有的工具都有,還有瓦斯驢、烤箱、微波爐等等...

但唯一的缺點是他在戶外,要先從後門走出去,

之後沿著屋子再走一段路,才會走到,

重點是中間都沒路燈,所以沒用手電筒的話真的很難看到路,

而且屋子的另一邊就是樹林,看過去就是一片漆黑,

其實蠻可怕的隨時都在腦補會不會有東西突然跑出來,

而且廚房是半開放式空間,

晚上去煮東西的時候真的很冷,想像你在戶外一邊等待麵煮爛,

一邊忍受冷風吹拂,

然後還很緊張黑暗中會不會跑出甚麼東西,

所以以後還是天還沒黑之前就來煮東西會比較好。

東西煮好後,趕緊拿著東西沿路走回餐廳吃飯,

通常背包客棧吃飯的公共空間都是交誼聽,

可以看到有人在這邊看電視、聊天、或玩撞球等等...

吃飽後將東西洗一洗收一收,就去洗澡了,洗澡的地方在一樓,

進去浴室後發現裡面非常的溫暖,原來是有暖氣的原因,

真是貼心阿,這樣洗完澡時就不會讓人覺得寒冷。

回房後準備躺在床上開始耍廢,這時門被推開了,又一個亞洲女生進來,

神色慌張,慌張的樣子跟我昨天剛到山頂時一模一樣,

她向我們確認了房號後,就安心地坐在房間內的椅子喘氣,

原來她飛機延遲,所以影響整個行程,

以至於她先打電話給櫃台,幫她保留房間,

於是櫃台給她旅館大門的密碼並將鑰匙放置櫃台,

所以她一路上非常趕,很怕無法入住。

 

她跟我們介紹說她來自中國四川人,正在比利時念書,

這是她第一次一個人自由旅行,

所以很緊張很怕來不及進旅館,又因為迷路所以她從中午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只吃了一些餅乾,於是她問我們超市還有開嗎? 

我也只能誠實的回答她已經都關門了,看她有點懊惱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我思考了一下,

 

決定把我從台灣帶來的味味A排骨雞麵給她吃,她拿到的時候非常感動,

一直反覆的向我確認真的嗎 ? 真的要給我嗎 ? 這要多少錢? 

我說不用啦,在外面本來就是互相幫忙,只是一包泡麵你吃吧,

因為我看妳現在一定餓壞了,

我會懂是因為前天,我也是餓到你只要給我能吃的東西,

我都會馬上把他吃下去!!

她吃飽後很認真地跟我說,你真的救了我一命,

沒你那包泡麵我今晚不知道怎麼辦,

我笑者說,頂多再餓一晚不至於怎樣啦~

後來我們又稍微聊了一下,我就去休息了,並約明天早上一起吃一頓早餐。

隔天醒來,另一個韓國女生已經收拾好行李離開了。

我們二人來到餐廳邊吃邊聊,

我還教他可以裝一點三明治離開當中餐吃這樣可以省點錢,

當然要低調的行事,雖然餐廳也沒說不能帶走,但還是低調點好。

最後我們約好如果我有經過比利時記得找她,

她那時候已經在比利時了,我們就這樣約好下次見面,

我裝好我的行李,騎上車繼續我的旅途,

她背好她的背包,在山上開始她的旅行,

我們就這樣分別了。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世界的每一站,停留一下

站,停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famtw/

 

前一篇      【 輪轉歐洲-夢境般的,少女峰,要命的高山症襲來】-第八章

下一篇      【輪轉歐洲- 為別人撐傘,別人就為你撐傘。】-第十章

起始篇   輪轉歐洲-環歐八十一天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