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許多人問我你在歐洲露營,是怎麼找到地方的?

你怎麼知道哪裡可以露營?

可以隨便紮營嗎?

露營不會很冷?

不會很危險嗎?

其實要在歐洲露營,非常的方便。因為歐洲有很多露營區,路上也有很多清楚的標誌。

像是下面這個標誌,就表示這個露營區可以搭帳棚跟使用露營車,

DSC_1446_mark.jpg

如果只有露營車的標誌,那就表示這地方不能搭帳篷,是不是簡單明瞭。

然後切記,

歐洲是不能隨便紮營的,

歐洲是不能隨便紮營的,

歐洲是不能隨便紮營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因為會有人打電話報警,

如果萬不得已,要搭就要搭在一般人不會經過的地方,但這種地方通常都非常非常暗,而且不會有路燈喔,只能靠星星與月亮,

我只能說晚上真的很可怕啊,親身經歷過才知道阿!!但如果你不害怕夜深人靜的樹林裡,那我相信你可以睡得很安穩。

DSC_1422_mark.jpg

至於會不會冷,其實有露營經驗的就知道,睡袋夠暖就不會冷了,雖然後來我也有半夜被冷醒,所以又多買一個睡袋,

就再也沒被冷醒,都是一覺睡到天亮喔,真的超好睡的啦。

關於安全的部分,露營區都是私人的土地,基本上是非常的安全的,也會有監視器,一般小偷應該不會特別跑來露營區偷東西,但貴重物品還是不要亂放,

像我就被偷了二次行動電源、因為我放在共用區充電。但這又是另一篇故事。

DSC_0758_mark.jpg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要說如何找露營區?

第一個方法就是出門旅行必備用具 Google Maps 

想要找露營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Google Maps 輸入 Camping,附近的露營區就會出現了!!

googlemap-找露營區

非常簡單,但使用Google Maps 你不能確定是否還有營業、露營地品質好不好,因為有些並不會記載這些資訊,

而且很多露營區開放是有時間性的,有只開放夏天營業、有春天到秋天營業、有全年都在營業。

所以使用Google Maps有可能到達那裡才發現沒在營業,那就會非常尷尬,

像我有一次因為沒有營業,只能偷偷在門口紮營,或著必須趕快尋找下一個,

如果是開車當然沒問題,但像我騎單車你一定會崩潰到想哭。

DSC_0754_mark.jpg

接下來就介紹我這次旅行最常使用的網站,

ASCI Euro Campings

這網站總共登記32個國家,將近一萬個露營地,超級多的是不是很方便,

而且每年都會派專人為營區評分,並列出每個露營區的價格、設備、位置、電話、氣溫等資訊...

所以你可以從這個網站挑選你喜歡的露營區,

使用方法 :

Eurocamping-list.jpg

1.首先右上角先選擇你想要的語言 : 有英文、德文、法文、中文等...14種語言可以進行選擇,沒錯有中文可以選擇。

語言確認後再決定地點,地點的尋找主要分二種:

1.由地點來尋找營地,可直接點選B區或於C區地圖直接點選,你也可以直接輸入位置。

2.由營地設施來尋找地點,選擇你這次希望露營的地方是海邊、泳池、小型營區等等...

DSC_1445_mark.jpg

 

下面我就來示範如和尋找露營地 : 

因為我的目地是決定好的,所以由地點來尋找營地示範給各位看。

 

一、選擇中間德國的部分

Eurocamping-Map.png

 

二、選擇德國之後,地圖會變更為德國地圖,這時在選擇你要居住的 邦,

我這次要住的邦是 Baden-Württemberg,所以我直接在地圖點選Baden-Württemberg

Eurocamping-Map-Germany.png

 

三、選好邦之後,就會出現一張聯邦地區地圖,圖面上會有一個數字,此數字是表示此區有多少個露營區。

Eurocamping-Map-Germany-Baden-Württemberg.png

 

四、點進地圖,你會發現有許多紅點,每一個紅色的點都代表著一個露營區,你可以從這裡挑選你想要的地方。

Eurocamping-Map-2.png

 

五、滑鼠移動到露營區可看到,露營區照片、名稱、評分

Eurocamping-Map-3.png

 

六、由名稱點進去可以看到露營區完整資訊。

Eurocamping-Introduction2.png

先看藍色字的部分 : 

營區簡介 : 會介紹營區位置,附近設施以及設備等等...

預估價格 : 一個人預計的費用大約是多少,但實際價格還是取決於你使用哪種方式露營跟人數,基本收費方式是按人頭再加上露營車費用或帳棚費用,以及你需不需要額外購買洗澡的代幣(有些地方熱水需要投幣)、洗衣烘衣的代幣、或著使用Wifi等等...實際收費還是必須看各營區的情況。

像我基本上都只被收到帳篷的費用而已,所以相對便宜很多,有時加個Wifi及洗衣烘衣洗澡的代幣頂多二十歐元吧,最便宜也住過五歐元喔,台幣不到二百元。

審查員資料 : 審查員每年會拜訪露營區,並依據200多個設施及其他重點檢查營區。審查員隸屬於ASCI底下的員工,並不是露營區的員工喔。

再來看紅色字的選單 : 

評論 :這裡的分數會由旅客的評價分數來平均,下面也能看到旅客的建議及評分

 

七、設施 : 這部分就很重要了!!

以下列出一些我覺得必須要先看的項目,也是較重要的項目

主要訊息、接待處、營地規則,這三個大項目 : 

Eurocamping-rules.jpg

標註1 :露營區營業時間,很多露營區不是全年無休的,所以要看要去的時間是否有營業。

標註2 : 服務台開放時間,像這間就是早上8:00~12:30/14:00-20:00,所以你在這個時間之外抵達就無法進入營區了。

標註3、4 : 允許搭帳篷或露營車,有些營區是不能搭帳篷的,像我有一次在德國就遇到這情況,抵達後才發現只能用露營車或入住小木屋。

標註5 : 櫃台能使用之語言,有德文、英文、西班牙文等等...蠻多語言的,但我還沒遇到能用中文的拉。

標註6 : 蠻多露營區中午是不允許進入,因為是休息時間。

Eurocamping-rules_大項目.jpg

再來看其餘幾個可以注意的項目 : 

標註1 : 衛浴設施;這邊可以看到 是否有冷熱水、殘障空間、親子衛浴等資訊。

DSC_0749_mark.jpgDSC_0748_mark.jpg

標註2 : 洗/乾衣、餐具洗滌、烹飪;這邊會註明是否有洗衣機、烘衣幾、洗衣槽是冷水或熱水、洗碗槽是冷水或熱水及有哪些烹飪器具瓦斯爐、微波爐等資訊。

DSC_0484_mark.jpg

標註3 : 食物、飲料、日用品;這邊會註明露營區是否有餐廳、便利商店等資訊。

 

七、位置:

Eurocamping-address.jpg

標註1 : 營區地址;這邊不建議使用地址去尋找,因為蠻多露營區都在樹林、湖邊等地方,建議使用標註3座標去找,當然地址是詢問當地人最好的方式,所以先用座標去導航,到附近還沒找到在詢問當地人。

標註2 : 下載GPS座標;這功能我就沒用過了,因為我沒有帶衛星導航等裝備。

標註3 : Google座標;這是我最常使用的方式,幾乎沒有找錯路的時候,只有營區沒營業的時候。

 

八、在地圖顯示:

未命名2.png

就是在地圖上顯示位置,圖中綠色的就是露營區的位置。

 

九、天氣:

未命名2.png

天氣會有未來一周的天氣預報,以及每個月的平均高地溫度。

以上就是這網站簡單的挑選露營區方式,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留言和我討論喔。

DSC_0480_mark.jpg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世界的每一站,停留一下。

站,停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famtw/

輪轉歐洲-環歐八十一天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