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轉歐洲-第一次歐洲露營】

DSC_0476_mark.jpg

沿著湖邊一直騎,終於抵達露營區,
大門口正前方看到的是一個三公尺寬的大型彈翻床,有一對歐洲人父子正在上面瘋狂地跳躍,
父親與我差不多的年紀,兒子則是五歲左右,邊跳邊跌倒但卻笑得很開心,
右手邊是一間一層樓的小木屋,chink in 的櫃台就在這邊,將單車停好後,走進去辦理登記。
IMG_0419.jpg
迎接我的是20歲左右的長髮男子,有一點嬉皮的樣子,向他說明我需要露營一個晚上,出示護照之後開始填寫資料,
然後麻煩的事情來了,就是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跟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china),
花了一點時間向他說明這二點的差異,才終於把資料填妥。
完成後他領我到中間一片草地,這邊都可以讓我紮營,中間的電是也可以使用的,
並開始說明營區的設施;廁所、浴室、廚房及洗衣間等地方...
DSC_0480_mark.jpg

 

介紹完後,我選了一個靠近插頭的地方開始紮營,按照下午在迪卡儂學的方式,
大約花了20分鐘左右就搭好帳篷了,其實這頂帳篷挺好安裝的,先將二根鋁棒組起,
沿著帳篷上方畫一個大交叉插入帳篷設置好的孔洞,之後再將帳篷撐起,基本形狀就出現了,
最後再用營釘撐開六個角落並固定,帳篷就完成了。
其實蠻方便簡單的,隨著紮營的次數增加,越來越熟練後,基本上不到十分鐘就能搭好帳篷。
搭好後將東西都收進帳篷,鋪好睡墊,就稍微試躺一下,
躺下去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哇 ,我真的在露營了!」,這幾天都在擔心買不到帳篷,現在居然順利地躺在這。
2017-09-01.jpg
不是現在就要睡覺啦,只是稍作休息,躺著差不多之後就準備來盥洗,畢竟留了一天汗,
浴廁是在一棟紅磚建的屋子裡面,門推進去後發現裡面居然有開暖氣,超溫暖的這樣就算晚上要洗澡也不會冷,
從來不知道有這麼高級的露營區,而且裡面還有洗衣機、烘衣機等設備,當然是要付錢才能使用,
但也有洗衣槽、洗碗槽等可以方便自己手洗的地方

DSC_0485_mark.jpg

洗完澡後,東西全部放進帳篷,並將貴重物品帶上,就往城鎮騎去參觀參觀,
順便去超市買點食材回來煮晚餐,因為拖車卸下的關係,突然覺得自己箭步如飛!
整台車騎起來非常輕鬆,就像悟空將身上的超重護具脫掉一樣,速度瞬間快了起來,
沿著營區左邊的湖岸單車道騎往市區,發現整個湖邊都停滿了遊艇、帆船,從日內瓦來的路上已經不知道在湖畔看過多少艘船了,
雖然當初有打算坐船到對岸看看,但想到接下來旅途的日子還長,加上時間的關係,就打消這個念頭,
而湖岸邊有幾間湖邊餐廳,上面坐滿了人群,幾乎人手一杯啤酒,心想這些人到底是有多愛喝啤酒阿,
雖然這樣看起來是真的很享受很優閒沒錯啦!!但我其實不是一個愛喝啤酒,所以就沒特別去嘗試了。

DSC_0492_mark.jpg

抵達超市後買了沙拉、火腿、麵包及義大利麵醬等準備回去弄晚餐,火腿跟麵包則是當明日的早餐跟午餐,
歐式的麵包與台式麵包真的差別很大,軟硬程度歐式的都是硬種麵包,表皮鬆脆、內部柔韌但味道很香,可以吃出「麥」的原味,
相較於台式麵包,麵香濃郁、外皮酥軟且擁有各種配料,一開始我其實非常不習慣歐式麵包,畢竟沒有配料真的覺得很空虛,
只能搭配奶油跟火腿,但後來慢慢地吃出興趣來,因為每次都能選不同種的麵包再搭配上不同種類的起司、奶油以及火腿,
其實可以吃出相當豐富的變化,而且漸漸地,我開始品嘗出麵包「麥」的味道真的很香很好吃,
這一趟下來真的讓我喜歡上五花八門的歐式麵包及起司了。

2016-12-13.jpg

再說說這裡超市賣的東西吧,裡面一進去基本上最先面對的一定是蔬菜和水果,之後就是各種麵包、各種火腿,真的是各種火腿阿,二十幾種以上阿,吃都吃不完,歐洲的物價相對於台灣真的是高很多,但觀察下來民生必需品的價錢其實不高,可能是稅收的關係吧,像我大部分都是自己煮,所以伙食費也是蠻省的,如果每餐都吃餐廳我想我一定很快就要在路上請別人救濟我了。

DSC_0488_mark.jpg

營區的廚房位於管理室後方的小木物內,這邊有提供鍋碗瓢盆、醬料、麵條及冰箱等都是能自由使用,
只是要將寫有名字的便條紙貼在物品上,如果沒名子的東西在固定一段時間內就會被清掉,
畢竟要保持冰箱內的整齊,總不能客人都離開了,食物還放在冰箱裏面臭掉。
將這裡的鍋子洗好後,開始煮義大利麵,雖說是煮義大利麵,其實也只是把麵條煮熟之後,再拌上義大利肉醬而已,
但總算是順利煮到歐洲的第一道晚餐,在前幾天尚未買到瓦斯罐的情況下根本無法煮任何東西,
其實今天在超市也一樣沒找到,真不知道明天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從來不知道在這邊瓦斯罐是這麼難買到的東西,像台灣真的非常方便,隨處就能買到你想要的東西,
當下我還想明天在市區就能買到了,但這時的我根本不曉得,原來瓦斯罐是如此珍貴且稀少的東西阿!!

DSC_0486_mark.jpg

吃飽後就待在這間有暖氣的小木屋內使用手機記錄這幾天的路程以及發文章,並且研究明天的路線該如何前往目的地,
稍微看了一下時間,決定將一些厚衣物拿去清洗,畢竟來到這已經第三天了,前幾天都是手洗衣物,使用房間內的空調及暖氣烘乾衣物,
但只待一晚的時間,所以厚的衣褲就不敢洗,怕隔日早上衣物未完全乾,而現在剛好有烘衣機,那當然趁現在一起洗一洗,
所以我就將全部的衣物都放進洗衣機內,並依據步驟將洗衣機的蓋子蓋上,洗衣機開始短暫的灑水並旋轉幾圈,
但我準備投硬的時候,卻發現不能使用投幣,機器已經被更改過了,
居然要使用卡片,一張當下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的卡片,
而當我打算將衣物取出來,
 
卻發現洗衣機的門鎖起來了,對!!!!!!
 
鎖起來了!!!
 
沒想到悲劇又發生了!!
 
DSC_0484_mark.jpg
趕緊跑來管理室,果然管理員六點就下班了,畢竟現在都要八點了,
找看看附近有沒有告知其他的聯繫方式,發現佈告欄上面有寫連絡電話,
但我目前使用的Sim卡只能上網不能撥電話,這個時候你只剩唯一的一個辦法,就是求救了!!
因為我看對面的餐廳還在營業,有許多人在那邊吃東西,所以我就說明我現在的狀況,希望能借行動電話讓我打一通電話,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我沒有手機,好吧,他們可能覺得我這個外地人大半夜要借手機很奇怪吧,或著他們真的都沒有手機,
畢竟每個人看起來都是50歲以上的退休老人,最後當我幾乎每個人都快問遍了,餐廳老闆娘出聲了,
她可能看不下去或不希望我再騷擾他的客人了,就走過來說用他的手機打,哈哈...
她跟我走到管理室,撥打上面的電話,這時有電話聲響從門內傳出,原來這號碼是管理室桌上那支電話,響了許久也未看到有人出現,
看來沒人待在裡面,餐廳老闆娘就很無奈地對我說,你只能等明天早上了。
看來明天會延遲出發是既定的事實了,那就只能接收這命運的安排了,一切等明日早上再說。
2017-09-01 (2).jpg
走回帳篷的路上,心裡一直想著自己怎麼會這麼蠢,不停地咒罵自己得不小心。
到帳篷口時,抬頭一望,「哇!!!這星星也太多了吧」
原來夜空早就佈滿閃亮的珠子再等待我用心地去欣賞,
而我卻因衣服的事情心煩直到現在才願意停下腳步抬頭欣賞,
當下我有一個想法,進到帳篷倒了一碗牛奶,並且進到廚房加熱,
之後坐在帳篷旁邊,喝著熱牛奶,配著星星在夜空中點綴出的畫作,
一幅一幅畫連接到遠端的山脈之中。
2017-09-01 (1).jpg
隔天一早陽光很溫暖,好似昨晚的寒冷並不存在,
找到管理員後,原來是要買一張洗衣服的卡片,並在裡面儲錢,
用完之後可以再把剩餘的錢退出來,所以我就儲了10歐元,要來洗衣服跟烘衣服。
DSC_0498_mark.jpg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自己弄早餐來吃,並回到帳篷邊整理行李,這時旁邊一位年輕的爸爸過來和我打招呼,
他叫凱,是德國人,而他正是昨日在彈翻床上的那位父親,
你從哪裡來,看你騎著單車是要騎去哪裡呢?」凱問我
「我從台灣來的,打算要去Fussen(菲森)看新天鵝堡,之後再一路往柏林騎去等等...」
「但凜冬將至,你越往北會越來越冷,你應該往南比較好啊~」
「但我們 Stark(史塔克)是北方之王,我必須回到北方」
「哈哈哈....」凱笑了,還好他聽得懂這句權力遊戲的笑話,不然我可能會被當怪人吧,
聊了一下彼此的旅行計畫,他這次是開著休旅車,帶著老婆及小孩出來露營度假一週,再過幾天就要結束旅途,回到Stuttgart(斯圖嘉特)了,
後來凱說如果之後有經過Stuttgart或在附近,就打給他或寫Mail告知他,他可以讓我到他家住個幾天,畢竟凜冬將至(The winter is coming),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真的把mail跟電話都給我,最後和我說 記得有來一定要和我說喔,
讓我帶你參觀參觀Stuttgart我的城市,順便聽聽你這一路上的旅行經驗,
當下我就在想這就是所謂一個人旅行有趣的地方嗎? 原來這種事情是發生的這麼突然阿~ 
DSC_0471_mark.jpg
聊一聊時間差不多了,他要帶兒子去騎腳踏車玩耍,而我也該準備收行李出發了,互相祝彼此旅途順利之後,就期待下次再見了。
 
將近中午的時候離開營地,與目的地相距還有50Km要騎,並且有一個一千公尺高的山坡要爬,這個山也是我當初沒考慮到的,
所以最後我就只能在山中間牽車了....
 
後繼 : 雖然我真的蠻想去 Stuttgart,但 Stuttgart是在德國的西南方,而我的路線是往德國的東邊走,
之後有再考慮要不要去Stuttgart,但研究路線之後還是放棄了, 畢竟真的有段距離,所以我就回mail和凱說這次不會經過Stuttgart,
期待下次機會再和他連繫,也希望他有來台灣可以和我聯繫。
 
 
 

忙碌的生活中,暫停一下,

世界的每一站,停留一下。

站,停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famtw/

下一篇 【輪轉歐洲-爬山

前一篇 輪轉歐洲-帳篷在哪裡

起始篇   輪轉歐洲-環歐八十一天

 
arrow
arrow

    站,停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